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金馬52/馮小剛爆冷門奪影帝林嘉欣大黑馬封后

▲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第52屆金馬獎最新出爐影帝影后,男主角獎由《老炮兒》的馮小剛奪得,女主角獎則由《百日告別》的林嘉欣拿下,林嘉欣真的是金馬常勝軍,出道以來包括金馬新人、女配角加上這次的女主角,成了金馬大滿貫。


頒獎人陳湘琪:「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得獎的是林嘉欣。」

林嘉欣果然是金馬常勝軍,拿過金馬最佳新人、女配角,睽違5年大銀幕演出《百日告別》,當中面臨未婚夫過世的女子,林嘉欣這次入圍拿下影后成為金馬大滿貫。

最佳女主角林嘉欣:「我真的是完全沒準備,因為想也不敢想,我運氣會這麼的好,然後我想說謝謝金馬獎,然後想謝謝林書宇導演。」

但是揭曉前,兩位頒獎人曾經說了這樣的約定。

頒獎人李康生vs.汽車貸款台南佳里汽車貸款陳湘琪:「名字3個字的給我念,2個字的給你念。」

給了觀眾和入圍者懸念,得獎卡片搶來搶去後落到陳湘琪手中,想不到是由3個字的林嘉欣奪得,讓名字2個字的舒淇和趙濤微微錯愕。

頒獎人妻夫木聰:「馮小剛。」

另一頭競爭激烈的男主角獎,以導演身分為人熟知的馮小剛,首度以演員身分入圍就拿獎,老炮兒導演管虎上台代領,為馮小剛念出得獎手稿。

最佳男主角代領人管虎:「我不是馮小剛,替他說話,說句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話,我應該得新人獎的,因為我還是個剛出道的新演員,直接給我最佳男主角往後就沒有進步空間了。」

金馬獎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最受矚目的帝后之爭出爐,也替頒獎典禮畫下完美句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i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